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药大要闻
广药大要闻

我校获批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

2021-02-10       浏览量:

  2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国家药监局关于认定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建设。该重点实验室以我校作为依托单位,联合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共同申报。这是我校作为依托单位所获批的又一个“国字号”的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将对学校科技创新和内涵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张陆勇教授作为实验室负责人开展建设,拟针对我国药物警戒技术体系和制度体系尚不完善的现状,面向国家在药物警戒领域现阶段的迫切监管需求及未来的前瞻性监管需求,以药品安全风险识别、监测、评估为目标,围绕药物安全风险的发现与预警、评价、确认、理解和预防等药物警戒的各环节,整合优势资源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应用一批药品安全监管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和新制度,建成集药物警戒关键技术创新、评价方法和标准建立、政策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平台,从而将实验室打造成一流的药品科学监管智库平台和药品监管科学学科建设高地。
  为筹备申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学校早在2018年就启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工作,并于2020年成功获批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与广东省药物警戒重点实验室,着力推进实验室内涵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为成功申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有利于我校建立完备的化学药、生物药和中药“三大药”及医药一体的研发创新体系,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创新体系向着高质量内涵式方向发展,为我校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药品科学监管需求,更好地开展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领导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