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媒体广药大
媒体广药大

【中国青年报】2021生物医药前沿国际研讨会举行

2021-02-26  中国青年报     浏览量:

  近日,“2021生物医药前沿国际研讨会”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科学家、生物医药界学者,线上线下共同探讨传统医学理论与现代生物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与应用。
  此次研讨会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捍卫人类健康”为主题,就中药活性成分、天然药物、代谢导向药物、长效多肽类药物等药物研发,聚焦肿瘤、脑血管疾病等热点问题。
  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指出,在捍卫人类健康的道路上,科学技术是最有力的武器。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击,必须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结合的创新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柯忠表示,生物医药是21世纪最具创新性和最具发展前景的科学领域之一。
  现场,来自美国得克萨斯西南医学中心、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等22名专家学者,分别就肿瘤致病机理、抗癌药物研发、中西医结合与临床应用、当今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生物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等相关问题做主题报告。
  该会议由广东药科大学、俄罗斯国立普希诺自然科学院主办。会议通过搭建生物医药领域与临床和转化医学之间的国际合作桥梁,聚合各国先进的学术力量,通过研究共同引领和推动该领域的学术发展。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南方日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条:【信息时报】广东多所高校做好校内防控措施组织学生分批返校 全面消毒储备物资静候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