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院士面对面|听孟安明院士谈科研与人生

2023-06-01       浏览量:


一、讲座主题:院士面对面|听孟安明院士谈科研与人生

二、主  讲 人:孟安明 院士

三、讲座时间:202362日(周五)上午10:00-12:00

四、讲座地点: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

五、嘉宾简介

孟安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1983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清华大学教授。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08-2012年曾兼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

研究领域主要为脊椎动物胚胎早期发育的分子机制。已在Cell ScienceDevelopmental CellMolecular Cellnature cell biology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先后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香港求是科学技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细胞学会杰出成就奖等奖励。

六、有关要求

请各部门做好参会人员的通知工作,按时参会。与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手机请调取静音模式。

                                                         研究生院、学校科学技术部

202361



编辑:肖明珠



上一条:关于参加2023首届粤港澳医药创新发展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讲座(广东药科大学“教授论坛”第2期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