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39期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2022-05-28     管理者   浏览量:

各学院(研究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我校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39期学术报告会,请各学院(研究院)、各单位积极组织老师参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531(周二)上午 10:00-11:30

二、会议地点

主 会 场: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分会场一:中山校区实验中心会议室

分会场二:云浮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三、报告内容

报告题目:如何做好科研

报告嘉宾:高天明  院士

嘉宾简介:

高天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粤百杰。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Neurosci BullPharmacol Res副主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省级科技一等奖3项。长期从事神经保护及抗抑郁的研究。在国内外首次发现“钙缺乏”是脑卒中神经元死亡的新机制,修正了传统的钙超载学说;并从“细胞内补钙”的新视角,发现了治疗时间窗长的神经保护新靶点。在国内外首次发现抑郁症发病的新机制-胶质细胞ATP释放减少,并且ATP具有快速的抗抑郁作用,为抗抑郁治疗提供了新手段。先后主持了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基金课题,通讯作者论文发表在医学研究领域顶尖期刊Nat Med、神经科学领域顶尖期刊Nat NeurosciNeuron、精神病学领域顶尖期刊Biol PsychiatSCI刊物上,被他引2000余次。国际权威专家在NatureNeuron上各发表了3页专门评述高度评价其研究工作;在F1000新发现、新药靶为题高度评价其研究工作;在综述中评价道开辟了BK通道研究的全新领域2篇论文被Nat Rev Neurosci以亮点文章予以推荐,1篇论文被评为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并入选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培养的博士中,获国家杰青2人、长江学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3人、青年千人1人、国家优青1人、广东省杰青2人、全国优博论文奖1人、全军/广东省优博论文奖5人。

四、参会人员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院所负责人,学校2016-2022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入职博士,学校广大师生等。

五、有关要求

请各部门做好参会人员的通知工作,按时参会。与会人员做好工作安排,提前15分钟入场就座,必须全程参加会议。



科技处( 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

2022528



编辑:何桂区



上一条: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学术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