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新药研发中心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培训会

2021-02-26  新药研发中心     浏览量:

  为了扎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更好地帮助中青年教师提升项目申报能力和水平, 2月25日,我校新药研发中心在学校科技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培训会由中心副主任陈钢教授主讲。中心主任杨帆教授主持会议。中心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会上,陈钢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要点、申请中应注意的重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着重从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课题的创新性、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实验方案及项目可行性等方面详细地将其多年的基金申报经验倾囊相授。陈钢还对多位青年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点评与指导,分别就申报书投递学科的选择、题目、摘要、科学问题属性、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与各位老师交流讨论和答疑,并从课题立项、科学问题凝炼、研究内容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指导,确保各份标书达到论述充分、逻辑严密、写作精炼。通过此次培训会,新药研发中心教师对国家基金申报认识更清晰,对申报成功的信心更足。
  据悉,自新药研发中心成立以来,中心领导坚持每年对基金申报进行培训指导,取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心教师基金申报率和资助率持续提高,2019年和2020年资助率分别达到18.18%、18.75%。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在2020广东健康科普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