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药大要闻
广药大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三期“干部培训大讲坛”专题讲座 北师大钟秉林教授主讲

2021-01-22       浏览量:



  1月21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三期“干部培训大讲坛”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教授作为主讲专家作了题为“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内涵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采取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同时在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设有视频直播分会场。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钟秉林在辅导报告中以专业的研究视角,结合自身对教育改革独到的见解,用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从教育改革发展新挑战、经济社会发展新挑战、科学技术发展新挑战和国际化发展新挑战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重要变化;从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高素质队伍、探索高水平治理和营造优良大学文化等方面深入系统阐述了实现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让与会人员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大学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以及促进大学内涵式发展的任务和举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刘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钟秉林教授的报告内容高屋建瓴,视野开阔,把我们引入到教育的胜境,是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报告体现了一位教育家、教育改革先行者对推进教育改革的深刻认识,展现了真善美融洽的教育情怀,对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办学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对照检视,认清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根本任务,以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为主线,积极谋划、持续推进各方面工作,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2021生物医药前沿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