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药大要闻
广药大要闻

青春担使命,奋斗正当时——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大会暨迎新文艺汇演

2020-12-31       浏览量:


47CD4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大会暨迎新文艺汇演,并向中山校区、云浮校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张陆勇、黎锦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书院)负责人和老师,全体学工干部、获奖代表和学生代表线上线下欢聚一堂,总结工作,展望未来,喜迎新年。

  郭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一年来在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努力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她表示,每年的学生工作大会,都满怀喜悦地看到老师、同学们所取得的新业绩和新成果,特别是在今年遭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形势下,能取得这么突出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而这种精神,也激励和推动我们取得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进步、新突破。疫情没有阻止学校的发展与进步,一年来,学校ESI世界大学排名比前两年前进168位,学校共有3个学科保持和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药学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进入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名单,在省属高校综合绩效评比中喜获一等奖;学校先后派出4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其中附一院联合援鄂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众多校友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4名校友获评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校科研人员主动参与新冠肺炎防治科研攻关,开展前沿研究,成果丰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学校成功举办8场中俄抗疫合作学术会议,打造了中俄抗疫合作交流品牌。为此,郭姣特别向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面对2021年新征程,郭姣强调,广大师生要勠力同心、接续奋斗;要厚植家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强化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她寄语大家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共同谱写广药大发展的新篇章。


9DB4E


  会上,巫宏星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工部部长刘文伟在会上做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新的一年,学生工作要以“常规工作精细化、重点工作品牌化、创新工作科学化”为目标,注重工作的纵深推进,努力打造系统、科学、敏捷的学生工作体系。

  优秀辅导员代表、辅导员年度人物、药学院辅导员桂莉娜老师结合自己十四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就如何立足专业,发挥优势,专注髙校思政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作了分享。校长助理、广药大之星获奖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18(1)班学生简小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

  刘晟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和诚挚祝福,对获奖集体和师生表示祝贺。他表示,2020年,学校突出“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工作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成绩令人欣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学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体广药大人同舟共济,高扬科学精神,共同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广药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弥足珍贵。展望2021年,我们即将开启“十四五”,迎来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创业干劲,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三全育人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学者、学生、学问、学风、学境”五学协同,不断创新创造,持续提升三全育人的成效。三要认真贯彻落实“破五唯”、四新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为双区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1144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起宏图。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学校把总结工作大会与迎新文艺汇演巧妙融合起来。文艺汇演以“青春担使命 奋斗正当时”主题,分为“新成长·励志篇”“新作为·笃行篇”“新境界·融通篇”“新起点·日新篇”四个篇章,共11个节目,以歌曲、舞蹈、情景剧、朗诵、武术、走秀、合唱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在观众激情的欢呼声中依次登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演出在昂扬的《走向复兴》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2F063


  此前,12月26日、27日晚,我校在云浮校区和中山校区也分别举行了迎新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两校区的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立德树人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李小妹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