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药大要闻
广药大要闻

南方医科大学庞建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01-05  药学院     浏览量:


  12月31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庞建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药理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和写作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药学院B202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主持了会议。
  庞建新主要从药理(H31组)会审要点、选题思路和写作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基金今年会审的情况,并总结归纳了申请注意事项,使大家能够熟悉会审的流程,并避免以后申请出现问题。接着,他结合自己这四年来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选题,并总结了药理目前基金申请活跃的领域和方向,为我校的药理领域的基金申请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启示。最后,他强调写标书时要把握“必须做,可以做,只能你做”,理论依据要充分。
  庞建新结合自身申请的实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使在场师生了解如何先择方向,如何进行基金申请和撰以及注意事项等。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后,庞建新还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庞建新系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创新群体执行主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库专家,广东省药理学会药物筛选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以降尿酸为主的抗代谢性疾病药物药理学、抗肿瘤药物药理学及新药评价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广东省和广州市科研项目6项、企业委托新药研发项目10多项,发表SCI论文20多篇。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布拉尔赤克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填烽教授到我校医药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