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德高志远——浅谈几种精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2期)

2020-09-23       浏览量:

题 目:德高志远——浅谈几种精神

主讲人:杨宝峰 院士

哈尔滨医科大学

  间:2020924 14:00-16:00

  点: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主讲人简介:

杨宝峰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原校长,曾任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现任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心脏疾病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及国家科技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十八、十九大代表。

杨宝峰院士从事心血管疾病相关研究近40年,在重大心脏疾病(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首次发现调控重大心脏疾病发生的重要分子和药物靶点,提出药物作用的离子通道靶点学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首届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省部级一等奖6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牵头成立中俄双方108所高水平医药院校组成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大力地推动了中俄两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与合作,得到国家领导及有关部委的赞誉。

新冠疫情爆发后,杨宝峰院士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地开展防疫工作,组织专家团队寻找并提出老药新用的方法,牵头编撰《新冠肺炎药物指导手册》,及时与国内院士、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团队探讨防控策略与治疗方案,推进合理用药,有效精准施治,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

 

科技处(产业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2020923


编辑:



上一条:基于药理的创新药研发:基础到临床(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3期)
下一条: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寄语青年人(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221期)